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民警沈海林:辖区就是我的家

2018年02月01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沈海林,男,现年53岁,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一名社区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那天起,至今沈海林已经从警30多年,从当年的毛头帅小伙,转瞬已年过半百。这三十多年,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他都始终把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座右铭,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以诚实厚道的人格、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以及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小事不小于细微处见真情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接触到的都是邻里百姓,看起来都是平凡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平凡小事解决了群众的大问题,沈海林也是通过这一件件小事,赢得了信任,展示了形象。

  2017年10月份,沈海林在走访中了解到,一名东北的小伙子,母亲得了重病,虽然常年跟着他生活,但户口一直在东北未迁入驻马店,导致医保报销需要河南东北来回奔波,小伙子为此不堪重负。沈海林得知后,按照政策给予办理了居住证,并亲自给送到家中,使其母亲的医保问题顺利解决,小伙子拉着沈海林的手,感动的话语都无法说出。

图片1

  沈海林社区走访

  护学爱岗孩子安全大于天

  在沈海林所管辖的老街社区片区内人口密度大,流动性较大,人员组成复杂,暂住人口多,因此治安难度较大,特别是辖区有个第九中学,学生较多,上下学期间校门口人员车辆较多,安全隐患较大。他积极和校方加强联系,除了自己坚持每日孩子上学放学高峰期准时在岗外,还和校方联动、互动,一是主动清理非交通占道,护送学生过马路坚持治安防控。二是借助护学岗,做好接送家长的宣传教育,并结合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和治安安全教育,经过数年艰辛的走访等工作,从根本上扭转了学校周边的治安状况,有了良好的治安秩序,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净化,第九中学的信誉和升学率也在逐年攀升,沈海林细致的工作受到了校方和家长们的肯定。

  从警无愧始终如一方得始终

  作为一名警察,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秤上,永远不可能有完全的平衡。上月底,沈海林母亲突发脑梗,当他正在医院为母亲办理住院手续时,突然接到所里安排的配合刑侦大队赴上海出差的紧急任务,他没有推迟没有怨言,将手头上的事情和生病的母亲交给妻子后,立即带着工作任务奔赴上海。不知道有多少个节假日,答应妻儿的出游计划时常是一个电话,休假便成了“空头支票”。他总说对于通情达理的妻子,他亏欠的太多。“岗位可以平凡,工作可以普通,但绝不能平庸,更不能落后,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我都无怨无悔,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头顶的警徽……”(吴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