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百草园再发百万现金,让贫困村民欢喜过大年

2018年02月03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2月2日,三门峡豫西百草园景区,向卢氏县官道口镇耿家村村民,发放"千亩芍药园"土地流转款、劳务工资105万元,发钱大会当天,大山之中的天气十分寒冷,但村民们还是早早的来到村委会,井然有序的排着长队,每个人都带着激动的笑容,年过70岁的鲁大爷,高兴的说:这下过年可有钱了!

QQ图片20180203171308

  据统计,这次共支付村民土地流转费用55万元,清理地面附属物、耕地、种植等劳务费用50万元。为了能让村民春节前拿到钱,豫西百草园景区积极筹措资金,利用三天时间,为耿家村五个村组236户村民发放该款项。

  豫西百草园是集中药花海、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特色景区。自2015年开发建设以来,短短时间内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景区利用自身优势,改变农业种植结构,积极拉动周边贫困山村经济,以"种植规模化、经营产业化、销售网络化,景区带农户、农民变农工"思路建设,力争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QQ图片20180203171316

  2015年,豫西百草园在国家级贫困村,官道口镇新坪村河沟、北坪两个村民组,流转土地一千余亩,栽植100余种中药材、花卉和果树,2017年9月,向两个村民组,发放经营红利10万元。2017年底,继续流转耿家村千亩土地,聘请安徽毫州芍药栽培专家,建设千亩芍药观光园,一期投资1500万元,组织百余名群众开展芍药种植。同时,还间作种植抗旱耐寒了大量杜仲、国槐、白蜡、五角枫等经济树种,立体开发,弥补花季过后的视觉疲劳。

  豫西百草园景区,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解决了300多名贫困户的家门口就业问题,使村民有了租赁土地的"租金",参加种植劳动的"薪金",当地群众都为百草园建设开发的前景充满信心。下一步,百草园将按照规划进一步打造更多农业旅游项目,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为旅游扶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薛素芬 谢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