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3个重点项目投资66.9亿元

2018年02月03日02:1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03020936

  新郑市201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大河网讯 2月1日,新郑市2018年第一批次重点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当天集中开工2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6.9亿元,确保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据悉,新郑市23个新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生态水利、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现代产业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社区建设及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道路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生态文明及水利工程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社会事业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

  在这些项目中,部分已初具规模。其中航美国际智慧城商业区建设项目为2018年郑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预计每年增加税收1.2亿元;好想你红枣及休闲食品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万红枣及枣类休闲食品的生产能力,预计每年增加税收1500万元;龙湖镇双湖大道西延工程,总投资2.8亿元,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龙湖镇西区东西方向的交通路况;地铁二号线新郑段生态廊道绿化工程,总投资2.1亿元,设计绿化面积2350亩,工程完工后将在地铁线两侧形成宽50米、长15.7公里的绿色长廊。

  据新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郑今年共确定了275个市本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达710.9亿元。(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