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馆首家乡镇分馆成立 社区群众离知识更近了

2018年02月03日01:25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春晖社区图书分馆成立

图片4

  群众参加抽奖活动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中牟县图书馆郑庵镇春晖社区分馆正式开馆,此后,社区的群众不出大门即可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本中学习各种知识。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李海涛在致辞中说,中牟县图书馆春晖社区分馆的开馆是全镇的一件文化盛事,将极大地方便全镇群众尤其是春晖社区群众免费图书借阅学习,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和深远的影响。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成才。春晖社区是郑庵镇统规自建的典型示范社区,希望分馆真正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促使群众形成爱读书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助推全镇乡风民风的转变。

  在接下来的“文化工作知多少”问答抽奖环节,上百名群众热情参与,热爱读书的读者全神贯注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现场氛围相当热烈,呈现出浓浓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郑庵镇春晖社区图书分馆是《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后中牟县建立的第一个乡镇分馆,也是该县第八个图书馆分馆。自2017年9月份筹备,在县文广旅游局的努力和支持下,历经1年多建成投用。该馆目前拥有图书1万余册,无限网络、空调、书桌等设施一应俱全,多媒体文化共享室免费开放,免费享受郑州市图书馆“服务联盟”一卡通服务,它的建成投用,将扩大县图书馆的文化效应,提升县图书馆的服务能力。(王君杰 王利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