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庆祖派出所“平安守护”强化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2018年02月04日2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给人民造成的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深入推进“平安守护”活动开展,庆祖派出所民警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宣传。一是利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在主要街道、农村进行现场宣讲,由民警现场讲解防骗知识,让群众受到教育和触动,自觉增长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二是建立与金融系统协防工作机制,增强银行工作人员甄别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扎紧电信诈骗在转汇款环节的口子,并在营业大厅、自动取款机旁张贴濮阳县公安局“重要提醒”公告,提醒群众被骗;三是利用治安信息员微信群实时发布电信诈骗犯罪案例、防骗常识,增强群众识别能力,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