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02月04日2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2月1日是全国春运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日。上午8时濮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分别在县汽车站、坝头服务站及省国道沿线村庄、集市等人流、车流密集处等地点,举行春运启动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县汽车站,重监办民警们走进车厢向群众和进出客运站的旅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一边通过事故案例宣讲不文明交通带来的危害,一边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并向客运公司负责人、安全员及司机代表宣讲春运期间需注意的事项,各位司机、安全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保证春运期间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在坝头春运服务站,民警们在门前悬挂了以倡导“文明交通”打造“平安春运”为主题的宣传横幅,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图板。交警大队支部副书记何晓带队对进出城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向司乘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并告诫驾驶员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无论是在春运期间还是日常行驶当中都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行车。同时向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单,并逐车进行登记。

  据悉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10台,展出宣传图板12块、张贴横挂标语118条、发放宣传材料9000份,受教育人数达12000余人。并邀请濮阳县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到各春运宣传点进行现场采访报道,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