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工作成绩突出受表彰

2018年02月0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淅川县委、县政府联合发文,对2017年度全县50个转型跨越发展绩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其中,淅川县人民法院被评为“2017年度全县科学高效发展绩效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奖励。

  2017年,淅川法院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大局工作,紧紧围绕水清民富县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担当尽责,务实重干,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主要做法:一是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立环境资源合议庭,实施“三审合一”制度,实现审理环境保护案件的专业化;选取涉生态环境典型案件进行巡回开庭,现场为群众普及环境生态保护法律法规,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积极参与河道整治工作,确保水质安全。二是开通涉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25件,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689万元,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工作先进集体”。三是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成立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出台《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组建专业审判团队和执行团队,对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执,为建设美丽淅川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先后抽调组织69名干警分包264户贫困户,精准对接、精准帮扶,48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共享发展红利。

  淅川法院因工作成绩突出,1月14日至15日,在县委、县政府组织对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观摩和县直单位(包括县管单位和双重管理垂直单位)服务经济发展情况的评议中,淅川法院综合成绩位居县管单位第五名,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并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将用于支持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工作,为加快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更加有力的贡献。(生俊东 张长海 陈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