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领导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

2018年02月04日00:36

来源:大河网

640CAL3HQPH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看望王彩琴

640CAAA7TF8

  新郑市长马志峰与劳动模范代玉臣交谈

  大河网讯 2月1日,在农历春节来临前夕,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分别到该市部分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家中,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

  刘建武先后到困难劳模王彩琴和困难职工张宏铭家中进行慰问。今年84岁的王彩琴是省劳动模范,身体一直欠佳,5年前摔倒骨折,经济困难。在了解情况后,刘建武叮嘱随行人员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困难职工张宏铭在新郑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目前身患尿毒症,妻子于2017年3月查出恶性肿瘤,女儿现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家庭十分困难。刘建武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委政府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刘建武随后又到具茨山管委会苗家沟村和大槐树村,分别慰问了困难群众苗金岭、苗冠锋和郭金法,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要求相关部门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当天,马志峰分别到劳动模范代玉臣和困难职工袁喜穗家中,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劳动模范代玉臣家中,马志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退休金领取情况、医疗保障情况等。代玉臣今年已是85岁高龄,精神矍铄,1959年就获评郑州市先进工作者。马志峰嘱托老人愉悦心情、注意锻炼,多为市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和全市人民一起见证新郑更加美好的明天。

  遂成药业困难职工袁喜穗,丈夫因脑出血偏瘫,一级残废,无劳动能力。大女儿上高二,二女儿上五年级。交谈中,马志峰鼓励袁喜穗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当得知袁喜穗家中两个女儿成绩均是出类拔萃时,马志峰详细讲述了新郑市对于成绩优秀学生的各项奖励政策,鼓励其看到希望,把孩子的教育抓好,坚定信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悉,自1月30日起,新郑市广泛开展了“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分别看望慰问敬老院、城乡困难群众、特困职工、优抚对象、困难残疾人,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