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2018年1月共查获酒驾超百起

2018年02月04日00:23

来源:大河网

a509bc5ee1ef4dc5a42fdd952ee74b8520170920113701

  中牟交警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大河网讯 2月2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在今年第一个月该大队共查处酒驾103起、醉驾72起。一名负责人表示,涉酒违法行为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春节前还须保持严厉打击的态势。

  1月29日下午5点43分,中牟交警接到110指令,在万邦国际物流中心有一名涉酒司机,撞坏门岗横杆,强行闯进市场。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已被三轮车和铲车围堵着,司机没有下车,车辆还没有灭火。当司机下车时满身酒气,走路不稳,明确承认自己喝酒了。

  经核查,该驾驶人姓张,今年35岁,是郑州经开区九龙镇人。据张某供述,当日中午他与几个同学吃饭时喝了三瓶白酒,酒后又到万邦物流中心买水果。由于市场已全面禁止私家车入内,张某不听保安劝阻,闯岗驶入,最后被市场管理方围堵并报警。

  后经抽血检测,张某的血醇含量是185.29mg/100ml,中牟县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刑事拘留,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2018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时,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交警大队不但加大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而且还特意对元月份所查处的酒驾醉驾司机进行公开曝光,从而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治病救人的目的。上述负责人诚恳的呼吁,为了自己、家庭、他人和社会的平安幸福,请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莫饮酒"!(王君杰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