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借钱不还怎么办 中牟法院执行干警针对实情巧调解

2018年02月03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4年2月,刘某所经营的小工厂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冯某借款3万元,并于当日立下借条。由于二人是朋友关系,双方没有约定还款期限,冯某口头表示,只要不需要用钱,就不会急着向刘某追讨。

  转眼一年过去了,冯某因家庭原因急需用钱,于是向刘某要账,但刘某却以资金未回笼为由拒绝还款。冯某认为这是刘某不想还款而编造出来的理由,二人为此大吵了一架。冯某一怒之下向中牟县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请求法院判令刘某归还借款,同时支付相应的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梁波多次到刘某的工厂及家中了解情况。原来,并非刘某不想还款,而是资金确实仍未周转过来。尽管其公司的生意慢慢有些起色,但刘某生活仍然过得相当艰苦,孩子正上学、老人有病,此外还有些外债需要付清,实在拿不出30000元钱,仅仅能凑齐5000元。

  执行法官向冯某转达了刘某的实际情况,冯某表示谅解。近日,执行法官将双方叫到一起,让双方静下心来,刘某凑来1万元交给冯某,并表示年前一定将余下的2万元凑齐给冯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