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迎春义写送祝福 励志扶贫暖人心

2018年02月05日14:04

来源:大河网

义写春联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乍曲镇孙岗村村部热闹非凡,内乡县衙邀请县诗词楹联协会举行为贫困户义写春联活动。

  春节临近,内乡县衙为使定点帮扶村贫困户都能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邀请县诗词楹联协会9位书法家到乍曲镇孙岗村为贫困户义写春联。县诗词楹联协会带去了笔墨纸砚,既有事先写好的春联、“福”字,免费向村民发放,书法家们在现场又根据贫困户意愿挥毫泼墨,各显书法才艺,隶书、楷书风格各异,气韵生动,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

内乡县诗词楹联协会为孙岗村贫困户义写春联

  火红鲜艳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劢志脱贫、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贫困户们手捧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一个个火红喜庆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现场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贫困户们纷纷表示,能在新年贴上书法家写的春联还是第一次。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一直持续4个多小时,共送出春联300余副,虽然寒气逼人,但贫困户们感受到的是党的温暖关怀,受到村民欢迎和喜爱。(生俊东 苗叶茜 李宗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