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院长心系贫困户 寒风刺骨徒步踏雪送温暖

2018年02月05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降雪,气温骤降,贫困户的生活时刻牵挂着法院干警的心。1月30日,路上积雪稍化,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就与干警们一同前往所分包的贫困村,为贫困户们送去一份冬日温暖。

  由于刚下过大雪,农村到处是厚厚的积雪,樊立兵就和干警们便踏着积雪分头深一脚浅一脚往各自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来到贫困户耿宝兴家中,樊立兵院长送上了棉被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又向耿宝兴详细的询问下雪后衣物棉被能否御寒?村里危房改造项目建的新房子准备什么时间入住?耿宝兴抱着棉被,听到这样暖心的关怀,不由得湿了眼眶,“谢谢党!谢谢法院!我现在吃得饱穿得暖,过得比以前真的好太多了,等过完年暖和点,我把新房子收拾收拾就搬过去。”随后樊立兵院长又针对耿宝兴对帮扶政策中不太明白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讲解,耿宝兴畅想着以后越来越好的生活,希望的光辉在眼中不断跳跃。

  走访后,樊立兵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贫困户代表亲切座谈,详细询问朱庄村贫困户脱贫的整体情况,仔细了解了近段扶贫工作进展,并针对不同贫困户的不同困难给出了建设性的实施方案,叮嘱村干部和法院驻村工作队既要做好冬季帮扶工作,还要为开春后的产业技术指导做好准备,使农户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实现脱贫。(生俊东 胡啸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