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15年坚持追回执行款 老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8年02月05日13:33

来源:大河网

IMG_2064

  大河网讯  1月29日上午,暴雪初停,一位满头银发的退休老人冒着数九严寒,踏着冰雪泥泞,手捧写着"严格执法扬国威,热情服务解民忧"的鲜红锦旗来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感谢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依法帮助其叔母讨回执行款。

  "我们只是做了职责所规定的份内之事,今天收到你赠送的锦旗,实感惭愧!"当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知道赠送锦旗的老人是南阳岳氏宗亲会名誉会长、民族英雄岳飞二十九世孙时,詹局长谦虚地说。

  "我叔母年岁已高,眼睛几近失明,腿脚也不方便,特别委托我向您们赠送锦旗。咱们法官能坚持十几年帮俺叔母讨要执行款,公正执法为民解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我心中你们就是当今英雄!"老人觉得法院干警接受锦旗实至名归。

  据老人回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老人的叔母杨某与王某及妻子郭某因借款发生纠纷,大家都是多年的老同志,两家交情又比较深,王某夫妇做生意急需用钱,向杨某请求借款,经双方协商一致约定了借款及利息,杨某应允了王某夫妇的借款请求。

  商海无情。由于经营不善,王某夫妇下海没几年便血本无归,借款到期后,杨某找王某夫妇多次催要,二人均以无钱为由推脱。借债还钱本来是天经地义之事,鉴于几十年老同志关系,确有困难说些好听话也就算了,可王某家人一直推脱,这一推就是七八年,后来王某的儿子干脆连此笔借款也予以否认,反而信口胡说岳家还欠他们的钱。

  2002年年底杨某一气之下诉至法院,法庭判决两被告归还原告借款及利息合计4.6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以没钱拒不履行。2003年春,杨某申请社旗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王某夫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传票,王某表示由于负债累累,手中分文没有,家中只有一台20寸的彩电,别无他物。法官考虑到双方年龄较大,又查明王某夫妇有工资收入,决定每月扣留提取200元,用于清偿其所拖欠的杨某欠款,并向当时统筹工资发放的县社会劳动保险所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

  厚厚泛黄的卷宗中还保存着杨某当年的领款单,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时代沧桑变迁,王某已年逾八旬,其妻也散手人寰离去,但还有26000元还没执行到位,这让已过古稀之年的杨某心神不宁,腿脚不便的杨某于是委托侄子处理此事。

  王某工资发放以及户籍信息也发生了变化,法院执行局人事也有较大的变动,但永恒不变的是公正司法、执法为民那颗炽热的心,执行干警奔波于户政部门和银行之间,终于在邮政储蓄银行锁定了王某的财产线索,遂予以冻结划扣。

  为追回这笔执行款,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带领侯克钊、史艳利等干警多年来锲而不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当杨某接到执行款后,对执行干警工作的执着与辛苦付出甚为感动和佩服,委托其侄子一定要把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