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多项有力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2月05日2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汝州市骑岭乡干群同心,真抓实干,创新方式,力求脱贫攻坚干出实效。

  教育扶贫解难题。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故骑岭乡高度重视教育扶贫。2017年8月份,协调骑岭乡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生40人4.6万元;帮助4名贫困生落实了“雨露计划”;2017年共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申请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发放补贴75人次57105元;2017年12月,该乡联系洛阳某部队结对帮扶贫困生25人,资助现金、物品折合人民币3.2万元。

  就业扶贫增收入。让贫困家庭有稳定的增收渠道,是解决脱贫问题的关键,为此该乡积极联系辖区内保洁公司、绿化大户、超市商场等单位,为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创造就业机会。2017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15个。

  思想扶贫是基本。解决好思想和精神层面的问题才能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是解决脱贫问题的根本。为此,该乡开设道德讲堂,邀请市招培教育的专家老师为贫困村群众上课,同时印制《致广大群众一封公开信》,动之于情、晓之于理的让群众了解乡党委、政府对贫困村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帮助村民更加清醒的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效果显著;乡党委书记、乡长等主要领导入村入户做思想工作,增加与群众的感情,提升内在动力助力早日脱贫。

  危房改造全覆盖。全乡现在贫困户88户,需要危房改造的12户,目前,12户危房改造已全部完工,资金已到账,确保贫困群众安心过年。(孙 超 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