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紧抓贷后管理 做好信贷经营

2018年02月06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工行为保证信贷业务稳健发展,确保信贷资产质量,促进信贷竞争力的提升和加快转型,今年以来信阳工行紧抓贷后管理,不断提高流程控制能力和制度执行能力,加强信贷经营风险防控,做好信贷经营。

  该行牢固树立全程风控意识,以强化“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字信贷文化核心理念为宣传教育核心,着力提升信贷人员专业素质。牢固树立起贷后和贷前同等重要的理念,克服“重放轻收,重放轻管”的倾向影响,从思想观念上转变对贷后管理工作认识上的偏差。

  据了解,信阳工行健全信贷质量检测,注重客户内外部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利用,全面掌握客户动态。对客户财务报表及公开信息、上下游企业、行业及宏观经济政策等外部因素进行详细了解,及时查找潜在的风险隐患;对企业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间断排查。重点排查贷款资金流向与合同约定的贷款用途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违反有关受托支付规定的情况,是否存在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房市、关联企业或被借款企业用于民间借贷等违规活动的现象。 

  该行打造信贷专业团队,提供信贷人才保证,着力注重辖内信贷人员的队伍建设,针对员工的基本素质、知识结构和技能现状,制定符合业务发展需要的培训计划,通过学习政策、法规、金融理论等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履职能力、制度执行力和市场把握能力,为本年度信贷业务的稳健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赵地 张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