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召开春节节前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8年02月06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动冬季消防工作,全面提升全镇辖区居民对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提高镇、村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5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特级教员王胜达授课,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王胜达首先详细阐述了全国的消防工作现状,围绕如何提高乡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同时,他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就消防法律法规、农村火灾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救援、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的紧急处理措施、火场组织领导与指挥、人员逃生疏散等知识做了详细地讲解,并叮嘱各乡镇村干部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工作继续保持安全稳定。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维护我镇消防安全形势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君杰 王国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