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举办首届特色农产品年货节 市民现场品尝小米粥

2018年02月06日15:43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06151240

  巩义市首届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开幕

QQ图片20180206153841

  参观市民络绎不绝尽情挑选年货

  大河网讯2月5日,巩义市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在宋陵公园开幕,来自全市的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既为农产品搭建了展销平台,又给市民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年货市场。

  在展销摊位的一头,很多市民被一台高大的榨油机吸引,工作人员装好了机器,就为大家介绍起了自家的花生油和石磨面粉,市民一边看一边盘算着采购量。

  现场的摊位一个挨一个,各式各样的农产品应接不暇,喝的有蜂蜜、菊花茶、金银花等;吃的有野生山药、牛肉、小米、萝卜等。其中来自站街镇的仓西萝卜,深受市民喜欢。站街镇供销合作社负责人武跃发介绍说:“像咱站街仓西的萝卜吧,大家都知道,个头大、口感脆。今天卖的还有小关的蝎子、康店供销社的五谷杂粮,有黑豆、黑花生、小米,还有涉村供销社带的玉米糁都属于咱的特色农产品,这样的平台有利于农产品销售,也有助于群众购买到质优价廉的物品。”

  很多在此参观的市民手里都端着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原来是涉村镇北庄村的锦隆种植专业合作社做的,村民不仅把小米带到了年货节,更是现场煮起了小米粥。村民石玉珍说:“平常小米都是在山上卖的,好多人都不知道,通过这个平台,小米从山上走到了城市,希望都来品尝,都来购买,帮助我们的小米卖的更好。”

  新年到了,家家户户都要办年货,这样的年货节大大方便了市民采购年货,种类齐全,货真价实,还都是地地道道的特色农产品,品质有保证。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参展的生鲜农产品都经过巩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中心的检测,只有合格产品,才有参展资格。同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还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自觉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起责任。

  据悉,本届年货节为期9天,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参与的模式,共设80个展位,有50多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参与,农产品的种类达到了一百多种。参加首届年货节的农业经营主体都是巩义市益农信息社的站点,此次年货节活动也是巩义市益农信息社农产品的一次线下展销活动,2018年巩义市益农信息社网站正式运营之后,广大市民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买到这些优质放心农产品了。(王君杰 郅迎弟 张永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