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巡察办: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2月0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舞阳县马村乡黄林村村委会里,欢声笑语、墨香弥漫。县委巡察办组织的春联义写活动正在举行。

  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现场书写春联,赞美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书写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也有歌颂扶贫政策的,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写出了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许多春联刚写完就被围观的群众领走了。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机关人员主动上门赠送春联。

  村民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黄林村村民孟津平是一个民间剪纸高手,此刻,他正坐在桌前一剪一剪,慢慢地雕刻着,一张张红纸在他手中一会儿的功夫就变成了一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艺术品,各种花鸟人物像洋溢着欢快和吉祥的寓意。“共产党领导好,贫困户吃低保。房子赖,国家出钱把房盖。党中央真关心,黄土才能变成金......”。刘黑妮是黄林村的一位民间说唱高手,她自编自演的扶贫段子让围观的群众交口称赞。

  据介绍,今年以来,舞阳县委巡察办在对贫困群众进行物质帮助的同时还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田明杰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