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警方打响2018年中原扫黑除恶第一枪 一举抓获31名涉案人员

2018年02月07日15:39

来源:大河网

  漯河警方部署抓捕行动。

  各警种集结。

  抓获嫌疑人。

  大河网讯 1月23日,漯河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打响了2018年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枪,成功打掉以李某勇、张某云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人,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漯河市公安机关多次接到群众举报李某勇、张某云涉黑违法犯罪线索。2017年8月,此案被河南省公安厅列为省督案件。漯河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听取了案件情况汇报并作出批示。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军信要求,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线索立即进行全面核查,全力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的指挥下,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月23日凌晨,漯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统一行动,集中组织全市特警、武警、消防,其他警种公安民警和辅警1200余人,出动300台车辆,对李某勇、张某云涉黑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该团伙涉案人员31人,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中。

  自2013年以来,该组织主要成员李某勇、张某云纠集亲戚、朋友、家族成员33人组成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假借各种理由介入非法讨债、插手纠纷、聚众实施围堵重点金融部门、企事业单位,冲击国家机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扰乱社会秩序、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他们欺压群众,称霸一方,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的恶劣社会影响。

  据悉,此案的成功侦破,有力震慑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田明杰 骆公轩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