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阴阳赵镇开展2017年度村级考核工作

2018年02月0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和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近日,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扎实开展2017年度村级班子年度考核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为确保考核取得实效,镇党委研究制定了《阴阳赵镇2017年度各行政村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综合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副科级干部、包村干部及各片工作人员组成的村级班子年度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全镇各行政村考核测评工作。

  明确考核内容。该镇召开由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大会,主要考核一年来村级班子和村“两委”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情况,主要包括: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环保攻坚及脱贫攻坚工作、阳光三权、创卫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应急工作、劳动保障工作、三资管理工作、经济发展工作、农业工作、综治信访稳定工作等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严格考核程序。该镇综合办负责明确考核对象、考核程序和工作要求。考核小组在听取村干部述职、民主测评后对村级班子和村“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汇总考核总体情况提交镇党委综合评议,同时征求纪检办、信访办、综治办、安全生产办等各科室明确意见后再确定考核等次。(王亚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