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家徒四壁难执行 中牟法院司法救助解民忧

2018年02月0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9月,朱某无证驾驶无号牌三轮汽车沿中牟县中万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孔庄村路口右转弯时,与沿中万路由东向西直行的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徐某受伤住院,伤情鉴定为十级伤残。

  此次事故经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理,认定被告朱某无证驾驶无号牌机动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车辆进出道路未让正常行驶的车辆优先通行,徐某无导致事故的过错,无事故责任。

  2016年4月19日,中牟法院判决朱某赔偿徐某5.7万元,朱某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徐某于2016年6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朱新立接到案件后,通过各种途径调查,多次前往执行人家中了解情况,朱某常年在外打零工,名下没有任何可执行财产。当法官走进朱某家里时,发现其妻子已经卧病在床,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可以说“家徒四壁”,这样的场景让执行干警也感到为难。通过走访朱某的邻居和村委会,证明朱某家确实属于贫困家庭。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决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以此保障申请执行人徐某的合法权益。

  近日,拿到钱的徐某对中牟法院执行局表示满意。被执行人朱某也表示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一定首先将赔偿款交到法院。(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