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营造积极清收氛围 维护良好金融秩序

2018年02月08日0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大依法清收不良贷款力度,确保农商行改制工作顺利完成。平顶山市石龙联社联合石龙区法院自2月3日起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活动,重拳再次出击金融“老赖”。截至目前,共收回现金61400元,抓获10人,拘留5人,签订还款承诺书4份,清收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在石龙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在该联社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石龙联社抽调专职人员与法院执行部门进行对接,认真梳理案件信息,摸清案件底数,对有财产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逃废债务等行为,影响极坏的“赖账户”、“钉子户”,申请法院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抓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同时,对于还款意愿较强、确因资金周转困难形成不良的借款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分期还款计划。

  为确保清收不良贷款见成效、出成果,石龙联社充分利用四个清收组,每日召开不良贷款清收实时动态汇报会,总结清收情况,部署处置重点;动员鼓励全体员工参与到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中去,实现机关同一线人员的密切合作、联合清收。同时,我社将清收工作纳入业务考核竞赛活动中,实行清单式管理,“一户一策”制定清收工作时间表,逐户制定清收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奖惩,确保清收全覆盖无死角。

  石龙联社将以此次清收风暴为契机,坚定清收不良贷款的立场和信心,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营造积极的清收氛围,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坚持服务三农、回归主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继续发挥农信社金融主力军努力奋斗!(蔡长伟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