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多轮驱动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02月08日0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郏县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回归本源,强实抑虚,加快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这一年,该联社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积极实施农村“五分钟金融服务圈”规划,不断完善金融服务网络,特别注重落后偏远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如今,在全辖共投放ATM机67台,有序布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128台,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金融服务基础。

  这一年,该联社以“深耕城区,重返农区”为主线,不断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基础,引进小微信贷技术,进行信贷产品的创新研发,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适时开发了“农贷通”、“商贷通”、“消贷通”三大系列品牌,推出了“惠农贷”、“丰收贷”、“金叶贷”、“商易贷”、“金薪贷”、“工薪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同时,为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又推出了以家庭部分成员作担保的“家庭贷”贷款模式。

  这一年,该联社坚持把县域中小企业等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建立了一整套独立的、适应企业经营特点的信贷评级授信制度以及规范化、标准化操作流程,创新融资产品体系,较好地适应了中小企业在资金需求上的“短、频、急”特点,受到了全县企业的普遍赞扬。

  这一年,该联社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路径,通过与政企各方的协调沟通,创新并初步发展了“人行再贷款+合作社+养殖企业(户)+贫困户”、“财政风险补偿金+基准利率+财政贴息+贫困户”、扶贫企业发展基金资金池等金融扶贫模式,充分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能力,开启了产业带动和精准扶贫事业双赢的良好局面。

  截至2017年底,郏县联社各项贷款余额37亿元,较年初增加5.46亿元,其中,企业贷款266户,余额24.77亿元,较年初增加3.58亿元,农户个人贷款2762户,余额10.94亿元,较年初增加1.8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占全县金融机构贷款的45.24%,年度新增市场份额占比11.68%,贷款存量、增量均居全县同行业之首。(蔡长伟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