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送文化到基层 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018年02月08日03:38

来源:大河网

3

郏县送文化到基层

  大河网讯 2月6日,在郏县安良镇狮东村文化广场上,孩子们在人群中奔跑嬉闹,大人们都津津有味地盯着舞台上正在倾情演唱的演员。该村村民郝小五笑着说:“这是咱县文化局‘文化进万家,扶贫送温暖’活动第四次来俺村演出了。听说这回是和平顶山市啥‘轻骑兵’一起弄的活动。”坐在他旁边的该村村民李统岭接茬说:“是‘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连这都记不住,啥记性!”周围的群众都哄地笑了起来。

5

群众家门口看演出

  同一时间,在该县姚庄回族乡,由平顶山市文联和姚庄回族乡联合组织的文化扶贫春节义写春联活动也正在热闹进行中。由市书协书画家组成的书画团队现场创作,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映红了村民的笑脸,村民把书画家们围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通知,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郏县积极响应,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平顶山市 “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暨郏县“文化进万家,扶贫送温暖”活动就是其中一项。郏县文广局利用该活动,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不断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蔡长伟 马红娜 李一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