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18年02月08日0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县域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与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舞钢农商银行在全辖各网点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构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 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新特点,宣传揭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醒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同时,要求在全辖营业网点利用LED 显示屏全天循环播放宣传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有效提升了活动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舞钢农商银行仅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近1500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认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树立了理性投资的理念,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蔡长伟 杨煜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