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契而不舍 时隔二十一年肇事逃逸案终告破

2018年02月07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997年2月26日17时30分许,李某(男、21岁)驾驶鄂F40335号(鄂F4135挂)牌号货车行驶至邓州市穰东镇关路岔附近时,车上货物竹竿掉落后砸倒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孩郭某,致郭某(女、14岁)受伤。李某下车查看后弃车逃跑,郭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事故民警出警后,连夜赶往李某家中,但是李某已经不知去向。由于当时办案条件有限,加之办案人员工作调动频繁。致使案件侦破一度搁浅。悲痛万分的郭某家属多次到上级公安机关上访,强烈要求侦破案件,严惩肇事司机,给死者一个交代,还法律以公正。

  交警大队李冰任大队长后,没有遗忘这个案件,并一直关注此案。多次组织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进行研究、探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以副大队长杨朝友为组长的专案组,虽经多方寻踪觅迹,李某始终杳无音信,仿佛从人家蒸发一般,但是专案组民警始终没有放弃。

  2018年1月份副大队长杨朝友专案组民警陈腾飞、郭海涛再次来到李某谷城老家了解情况,在一次和村民聊天时无意间得知李某有可能回到了谷城,依靠仅有的线索,专案民警在谷城进行大量的走访,终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查实李某现在谷城水泥搅拌站打工,1月31日专案组民警在谷城县工地上将李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一桩时隔二十一年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终被告破。(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