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四抓四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8年02月07日2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淅川县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为载体,以“事故零发生、经济零损失、干部零追责”为目标,以“四抓四促”为抓手,对全县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抓重要精神贯彻,促责任压力层层传导。继省、市会议召开后,淅川县立即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抓“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促重点行业平稳运行。为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淅川县精心部署,决定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在道路水上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春节大型活动安全及企业节前停产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由主管部门牵头,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参与,政府网站和县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目前,该活动正在开展中。

  抓督导检查问责,促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淅川县责成17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在岁末年初及“两会”期间,持续对分包乡镇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同时,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及县安委会办公室组成了3个暗访组,对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17个督导组督导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敷衍了事,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抓宣传应急值守,促突发情况妥当处置。通过电视、手机、微信等多种渠道在岁末年初累计推送各类安全生产提示信息10000余条,悬挂过街宣传横幅12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