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司法局聘媒体监督员 加强行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年02月07日19:30

来源:大河网

141518002255_

  大河网讯 为加大全社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监督,切实加强南阳市司法行政系统作风行风建设,督促广大司法行政干警遵纪守法、严格执法,推进法律服务行业诚信执业、服务为民,2月6日下午,南阳市司法局举行司法行政行风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11家省市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仪式,唐河县司法局局长牛国岭应邀出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青田参加活动并讲话,法制宣传科科长张斌主持会议。

  李青田简要介绍了南阳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基本情况,重点交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司法行政工作,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在规范和改进刑罚执行的具体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法措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经验体会、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的突出成绩,恳请媒体朋友特别是行风监督员,对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审视监督,倒逼工作改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工作效能;同时要大力宣传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职能,增进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为该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保驾护航,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161518002276_

  宣传科科长张斌宣读了南阳市司法局《关于聘请司法行政行风特邀监督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青田为13位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李青田表示,聘任司法行政行风监督员,对于进一步改进司法行政机关的作风效能、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社会形象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监督员要对司法行政干警职工遵守市委“十项规定”等作风建设情况、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对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尽责、依法办事、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情况及时沟通,对法律服务工作者规范执业、照章办事、标准收费等有关群众反映的情况及时反馈,对司法行政工作中好的经验、举措、典型大力宣传,推进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更多的法治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151518002269_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媒体朋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南阳司法行政机关近年来锐意进取、持续创新的工作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加强行风建设提出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监督员们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不负重托,公正履职,严格自律,扎实工作,当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为南阳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发挥应有作用。(生俊东 闫佳 杨双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