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开启春节执行风暴 院长亲临指挥抓9名老赖

2018年02月08日16:57

来源:大河网

1

  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图左一)亲临执行现场,指挥抓捕。

2

  执行干警当场宣布拘留决定书。

  大河网讯 2月7日凌晨4点20分,夜深人静、寒气逼人,但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院内已是警灯闪烁,该院执行局、法警队、政治部等40余名干警集合完毕,整装待发。由此拉开该院2018年春节执行风暴的战幕,媒体记者又一次全程见证执行现场。

  “我们的干警一定要注意安全,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出发!”随着该院院长滕宝成铿锵有力的一声令下,八辆警车利剑出鞘,奔赴在茫茫的夜色中,突袭“老赖”,堵“老赖”被窝。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主要是涉民商事案件。在执行现场,干警们精神抖擞、越战越勇,一个个“老赖”美梦被惊醒。“我宣布,你被拘留15日!”在商桥镇商桥村,执行干警对着一名刚刚被抓获的老赖当面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我也不是不还钱,现在就还。”老赖狡辩道。

  从凌晨4点20分开始至上午8点40分,短短4个多小时的时间,该院执行干警们连续奔袭100多公里,跨商桥镇商桥村、胡湾村,李集镇潘付刘村,孟庙镇八里村、路刘村、何庄村,城关镇下坡杨村等十多个执行点,拘传9名“老赖”。其中3人当场履行,执行标的额近12万元。

  “为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我们的执法办案人员雷厉风行、不分昼夜,永远奔波在路上,默默践行着司法为民理念。”在执行现场,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执行活动效果很好,我要给我们的干警点赞!(田明杰 齐江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