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行新闻媒体迎新春座谈会 共话新闻事业发展

2018年02月09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举行新闻媒体迎新春座谈会

        大河网讯  2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举行新闻媒体迎新春座谈会。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与省属驻平新闻单位、市属媒体的负责人欢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共话新一年该市新闻事业发展。

        张雷明主持座谈会。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属媒体驻平记者站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畅谈收获、交流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周斌指出,长期以来,省属驻平新闻单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宣传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这些决策部署在平顶山的创新实践,报道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展示平顶山人民火热生动的生产生活面貌,反映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引领我市新闻媒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平顶山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提升了平顶山的整体形象。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深入贯彻、结出硕果。     

        周斌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二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突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鲜明的主题,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平顶山各项工作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的基本方针。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握好新闻传播的“时、度、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要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理念。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增强创新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大力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有效融合。五要积极学习新闻舆论知识。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新闻舆论知识,充分运用媒体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发现问题矛盾、改进推动工作。六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积极为新闻媒体履职创造条件,及时听取意见建议,为媒体采访报道提供线索素材和工作便利。(蔡长伟  孙鹏飞  孙聪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