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电子科技中专:风清气正过春节 廉洁自律为教师

2018年02月09日00:01

来源:大河网

王国胜校长在大会上讲话

  中牟电子科技中专召开廉政春节座谈会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培养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于2月7日召开了“廉政春节座谈会”。

  会议上,校长王国胜传达了中牟县教体局召开的全县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为了让全校教师过一个开心祥和、清风气正的春节,防止节日期间出现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行为,经校委会研究,制定了学校春节假期廉政工作纪律要求。

  统一思想,强化教育。在春节期间,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再次强调纪律,严禁教师收取礼金和礼品。学校通过校讯通、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在职教师发送师德廉政信息,提醒每位教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当家长和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

  正本清源,强化自律。要严于自律,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以身示范,严家教、正家风、立家规;要积极传播教育系统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要认真值班、做好值班期间学校各项安全检查;要严禁春节期间聚众赌博,杜绝值班日中午饮酒,杜绝开车饮酒现象。

  惩防并举,强化督查。全校教师要认真履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惩处。春节前后,学校将开展明查暗访,督查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好学校廉洁形象。(王君杰 李卫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