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洛阳孟津魏家坡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吧

2018年02月08日22:22

来源:大河网

0208_1

  现场的麦芽糖一下子就让年味十足

  大河网讯 今年过年,你可以到洛阳魏家坡来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2月8日上午,魏家坡年货大街开市,现场烹制特色年货令人垂涎,状元迎亲、女子乐坊表演、弟子规朗诵、民间杂耍等节目精彩纷呈

  “起轿”“响器都吹起来,接新媳妇喽!”“现炸的麻叶,刚出锅的枣花馍,快来尝尝吧!”2月8日一大早,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的魏家坡古村就热闹起来——此地筹备多时的年货大街开市啦!

0208_2

  现场的民俗表演丰富精彩

  小年娶媳妇 这“状元”怪会挑日子嘛

  上午10点,魏家坡村口唢呐齐鸣、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村民把大街围了个水泄不通,人群中间一片红,不一会儿响起了唢呐声,一个骑着高头大马的“状元”披红挂彩,身后的迎亲队伍衣裳华丽,着“状元”“迎亲”的牌子,一路走一路喊着“口彩”,花轿队伍浩浩荡荡来到魏家正门前。

  “吉时已到,落轿,新郎下马,迎接新娘!”礼官一声吆喝,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循声看去,哟,“状元夫人”来了——在侍女的簇拥下来到,“新娘子”凤冠霞帔,满面春光地出现了,一路跟随“状元”的众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咔嚓,婚礼现场顿时变成了“明星见面会”。

  “小年娶媳妇,这“状元”怪会挑日子嘛!”有人大声起哄,引得众人哄堂大笑。

  跟着鼻子找年味儿

  最热闹的还是年货大街,路两旁的木质仿古摊位鳞次栉比,写着“豆腐坊”“小碗牛肉汤”“平乐蒲肉”等等字样的红底金边幡子在蓝天下分外鲜艳。

  天然美味的手工粉条、香而不腻的平乐脯肉、软糯清香的洛宁蒸肉、香酥可口的麻叶、香甜松软的手工馒头……据魏家坡文化旅游景区办公室主任李浩然介绍,此次年货大街活动的特色就是现场制作传统年货,新鲜味美又放心,此次年货大街现场,除了景区已有的商户,还有20多家专门制作传统年货的商户参与。

  “好多年没有吃到过馃子了。”在大院里,一位来自市区的游客很感慨:“好像回到了小时候过的年”。

  据了解,魏家坡中国年活动将于正月初一正式启动,持续至正月十六,届时将有更多精彩活动举行,地址位于孟津县魏家坡文化旅游景区。(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