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农信社开展“给家长的一封信”活动 温暖返乡农民工

2018年02月08日18:45

来源:大河网

1

  大刘信用社员工到大刘镇中心学习慰问贫困生,并开展“一封信”活动。

东城信用社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讲解“一封信”活动详情

  东城信用社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讲解“一封信”活动详情。

  大河网讯“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一年没见了,我们谁都不知道各自变成什么样了,但是我们的亲情仍在,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一句句朴实感人的语言,一行行稚嫩真情的字句,这是近日漯河市农信社开展的“给家长的一封信”活动中,孩子们写给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的心里话。

  “这一年我进步了好多,我每每觉得读书很累时,总会想起你们充满希冀的眼光,不一会,就又充满了力量。”“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知道你们很忙很忙,我在这里给你们拜年了。”孩子们在信中写道。

  年关将至,不少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开始返乡。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帮助暖心却羞涩的孩子表达对父母的爱,进一步密切农信社与广大农民朋友的联系,漯河市农信社开展了“给家长的一封信”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信用社主动与辖内学校对接,统一设计制作了精美的信纸,让孩子们尽情写出对父母的思念和期盼。写好后,由农信社营业网点就近收集保存。农民工朋友回家后,可到营业网点领取孩子的信,并获赠对联等新春礼品。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漯河市农信社将综合学校推荐意见,公开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学生予以奖励。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已成功对接30多所学校,收集信件7000余封。

  “农村信用社,浓浓家乡情。小小的一封信承载着孩子对父母的深沉爱意,也彰显着农信社对农民朋友的深厚情谊。”漯河市农信办主要负责人徐峰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的特色,在服务“三农”中不断发展壮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田明杰 田颖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