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春季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一日执结九案件

2018年02月0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同志们,岁末年关将至,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院党组决定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出发!”

  2月7日凌晨5:30,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抓住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持续开展涉民事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随着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高全胜一声令下,本次“凌晨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老赖”被堵宾馆内

  虽已立春,但社旗境内仍是寒意甚浓,执行队伍顶风冒寒踏霜,六点到达一宾馆门口,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李某近期就在该宾馆内“躲猫猫”。干警进入宾馆,向前台服务人员出示了工作证并表明了来意,服务人员脸上却露出了难色道:“李某是我们的老客户和vip顾客,能不能换个地方抓人!”执行干警胡学朋表明妨碍执行要承担法律后果,希望其协助配合执行。

  在服务员的引导下,执行干警用房卡打开李某所住的客房,正在酣然入睡的李某万万没有想到,年底找了个好地方躲债,就这样还是让法院找到了。待李某穿戴整齐,被干警“请”上了警车,李某的黄粱美梦也到此结束。

  为过好年主动履行

  执行队伍翻山越岭、爬坡过坎,经历一路风霜一路尘,来到一家庄园内,被执行人张某家大业大,三个鱼塘、两栋别墅都为其名下所有,但申请人一找他要债,张某就今日推明日,明日何其多,到最后还债却成了蹉跎。进入张某家后,张某妻子解释其丈夫一早就出去要账了,执行干警詹兴合与张某取得联系,张某表示二十分钟就到家。

  见到干警后张某又玩起了老套路,让干警再宽限几日,年前一定履行,不然自己也不会主动回来。詹兴合向张某表明其主动配合就对了,不然大年初一过不好。随后张某被带回了执行局,身在执行局的张某坐立不安,一边打着电话筹钱,一边焦急地请求干警千万别他送到拘留所,临近中午履行了执行义务,张某终于可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了。

  抓“赖”上演“速度”与“激情”

  “没办法,我的车加速不行,开不过你们!”被前后夹击拘传上警车的何某无奈的表示。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何某正驾驶面包车从南阳市区返回社旗,怎么能安全把何某擒获,干警研究了执行预案,最后商讨决定在进入县城的红绿灯口埋伏,当车辆降速等红绿灯的时机,把何某一举拿下。

  半个小时后,何某驾驶的面包车果然出现在干警的视野中,干警鸣笛让其停车,何某欲加速逃窜,可“速度”还没上来,“激情”还没四溢,警车前后夹击,将何某所驾车辆逼停。“法网恢恢,你加速再快,也是小菜一碟。”干警程纲对何某进行批评教育,如若不履行义务,只有到拘留所内度过自己的速度与激情岁月了!

  截至中午12点,捷报频传,三个执行队伍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3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9件,社旗法院春季执行攻坚首战实现告捷。(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