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检疫局:出口苏丹商品不再实施装运前检验

2018年02月09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南阳检验检疫局获悉,经国家质检总局与苏丹计量标准组织协商,自2018年3月1日起,出口苏丹商品无需再实施装运前检验,检验检疫部门将不再受理出口商申请,苏方不再要求进口商提供装运前检验证书。

  据了解,这自埃及以来第二个取消装运前检验的国家,目前实施装运前检验的国家还有埃塞俄比亚、伊朗、也门和塞拉利昂。据了解,政府间协议装运前检验是为提高中国出口苏丹工业产品质量,防止欺诈行为发生和假冒伪劣产品出口,维护我国出口产品质量信誉,促进中苏贸易健康发展,中苏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苏丹共和国标准计量组织谅解备忘录》,2013年11月1日起,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对《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的国际公约》(HS编码)中第25至29章和第31至97章的出口苏丹工业产品实施装运前检验。

  据南阳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南阳地区共完成出口苏丹商品装运前检验10批,货值近400万元。南阳检验检疫局提醒,虽然出口苏丹商品3月1日起不再实施装运前检验,但相关出口企业仍然要积极树立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进口国相关法规及标准要求,加强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我国出口商品质量信誉。(生俊东 赵英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