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拘留所过年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8年02月0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即将到来的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卢氏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说,这个时间段更是堵住“老赖”的黄金时间。于是,大家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针对各类案件特点,软硬兼施放大招。

  2月7日,被执行人张某来到卢氏县法院,主动和申请人任某达成和解,将26000余元的欠款交到申请人任某手中。

  张某在2016年以买房需要资金为由,向任某借款3万元,到了双方约定时间却迟迟不肯还钱。多次索要借款碰壁后,任某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将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任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2日,卢氏县法院受理该案件后,执行干警迅速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却以手中没钱为由进行推脱。凭借多年的执行工作经验,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给张某讲述不履行义务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眼见春节就要到了,如果不还钱,不但会被拉入失信黑名单公开曝光,而且有可能面临着被拘留、在拘留所里过年的后果,张某顿时心生怯意,当即向执行干警保证要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第二天将钱送到法院。次日,张某主动来到法院,经过和申请人协商,申请人答应一次性给付26000余元,张某当场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这起借款案件,从立案执行到结案仅用时五天,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快速高效的办案效率获得当事人高度称赞。(韩若雪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