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义写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2018年02月0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1_副本

3_副本

2_副本

  大河网讯 “农商行真是为群众想的周到,这才真正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家好几年都没贴过手写春联了,听说农商行组织义写春联,我也来写副春联为春节增加点年味。”前来等候义写春联的张大叔如此说。

  送福送吉祥文化惠民生。春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卢氏农商银行组织卢氏县书法家协会书法爱好者25人,在卢园广场举行“宣传十九大,送福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

  2月8日,天气寒冷,早上8点多钟气温仍在零下5度徘徊,但设立在卢园广场“宣传十九大,送福送吉祥”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却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卢氏农商银行在这里举行为群众义写春联活动,给卢氏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吉祥。

  本打算10点开始,9点半不到从四面八方来到广场的群众挤满了义写春联活动现场,把20张写春联的桌子围得水泄不通,个个喜上眉梢,纷纷称赞卢氏农商银行义写春联活动接地气、暖人心、有年味、增喜庆,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龙飞凤舞,行书、草书、隶书、正楷想要啥字体有啥字体,参与活动的书法爱好者年龄最长已70多岁,年龄最小的20多岁在校大学生。瞬间,一副副飘着墨香的大红春联铺满活动现场周围,展现在众人面前前。两位大姐看写春联的人多忙不过来,主动担当起自愿服务者,帮助分发对联、维持秩序,把写好的春联铺开,待墨干后逐一送到群众手中,忙得不亦乐乎!

  义写春联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书法爱好者们共为群众义写春联2000多副。大红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铺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拿着喜欢的春联个个笑意盈盈。

  当天活动刚结束,听说卢氏农商银行还要组织书法爱好者深入官坡镇白花村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已70多岁的书法爱好者杨照灵第一个报名参加,其他书法爱好者也纷纷报名要求参加。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一句句热情洋溢的话语,给卢氏人民群众不仅送去新春祝福,也给卢氏人民送去共奔小康路的美好向往。(权学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