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宣传及检查

2018年02月0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573184629709951231

  巡消防队员入村宣传消防安全

  大河网讯  春节将至,伴随着节庆活动的增多,各种事故风险也在悄然上升,为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烟花爆竹销售点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宣传活动,提醒居民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

  排查范围。就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沿街商铺、施工工地宿舍、各类超市、大型商场、网吧及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将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有无营业执照、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落实消防措施等列为重点排查对象。

排查内容。就被检查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醒目的危险标识,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电路是否出现老化现象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向场所负责人讲解灭火器使用及烟花爆竹储存知识,确保将隐患消除。

落实责任。对检查中存在烟花爆竹存放杂乱、消防器材设施不齐全、杂物乱堆乱放,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勒令其限期整改。

雁鸣湖镇政府针对社区居民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实际,详细讲解了扑救液化气火灾、油锅起火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以镇村广播、宣传页、短信等形式进行宣传《居民应知晓的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小常识》。同时还提醒大家:春节假期在家,取暖时要注意电器远离可燃物,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外出要关好门窗。

  据了解,通过此次排查及宣传活动,规范了烟花爆竹销售场所的管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使雁鸣湖镇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吴珍 郑俊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