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男孩放学贪玩失踪 民警为民所急连夜帮找回

2018年02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谢庄派出所民警为了查找一名失踪的学生,一直到次日凌晨。当找回学生时,家长涕泪感谢,民警微笑离开,在场的家人无不为之感动。

  4日深夜23时许,谢庄分局接到辖区村民崔某的报警,称自己读初中的儿子5点多放学后至今未归,家长在寻找时,发现了孩子丢弃的书包。家长异常着急,把后果想的很严重。

  民警赶到现场,先是通过村委会和学校等单位查找,然后调取相关监控资料,随即发动了保安和相关人员加入寻找行列。在学生经常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丢弃的书包。民警顿时感到了压力,如果学生玩,为何把书包丢弃?分局案件大队也派人赶到现场,对学生的日常活动进行了认真分析。通过监控视频得知,学生独自走出大门口后便消失了。

  民警即刻分三路进行查找,一路由3名保安骑着电动巡逻车沿着学生出走的路线巡查;第二路是村委会人员在学生居住的院落附近查找;第三路是民警对学生有可能出入的网吧以及娱乐场所进行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多方查找,终于在同学的家里发现了中学生。

  原来这个学生和同学约好了去家里玩,又怕父母不同意,于是便偷偷丢下书包,独自跑到同学家玩了。找到学生后,民警当着父母的面对孩子进行了温馨提示,民警的真挚语言,说到了孩子的心扉之处,孩子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孩子家长眼里噙着泪水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万分感谢。民警微笑着告别,回到单位已是凌晨了。(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