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谢庄派出所心系群众救病人 消除隐患受称赞

2018年02月0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谢庄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一起精神病人肇事警情,阻止了其伤害家人,将其快速送往医院医治,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消除了又一隐患,受到了病人家属和社区村民的称赞。

  2月6日11时30分许,某村委会人员来到谢庄派出所求助:该村的李某患有精神分裂,现在病情发作,有自残、暴力倾向,她家里只有继母一人,无法控制,希望民警帮助处理。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赶到李某家中。

  此时,李某已将其继母全某的手指打伤并把自己反锁在卧室内,不断地骂喊,时不时还传出摔东西的声音。民警见状,就耐心地用语言安抚,想让她其平静下来把门打开。但李某不听,不断在室内漫骂、砸门,就是不开门。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民警见语言疏导不起效果,担心其自残的可能性,和全某沟通之后决定破门。这时,李某突然从房间冲了出来,手里拿着把剪刀向全某扎去。全某惊慌地跑到了民警的身后,民警冲了上去,紧紧抓住李某拿剪刀的手,将其摁倒夺下剪刀,再用约束带将其控制住。

  随后,民警顾不上吃饭,带领辅警陪同李某的家人将李某送往南阳精神康复医院进行治疗。一路上李某对民警不断漫骂,时不时还用头冲撞坐在她身边的民警。民警不但不计较,还耐心地劝她,不时地给她擦脸上的唾沫和鼻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南阳精神康复医院,民警帮助全某办理了相关住院手续.事后把全某送回家中,她激动地对民警说:“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活着,太感谢民警同志了!”(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