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谢庄派出所民警救助弃婴 相关部门妥善安置

2018年02月09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一名约二个月大的婴儿遭父母遗弃在马路边,路过的群众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报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谢庄派出所迅速出警处置,及时将婴儿送往南阳市福利院妥善安置。

  2月6日15时许,谢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张九司岗往余庄的路上,一婴儿被遗弃在路边。谢庄派出所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三、四十人围观,婴儿被三层小棉被包裹着,身旁放着一手提袋,民警经过查看后发现,被遗弃的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约两个月大的男婴,体表一切正常,生命体征良好,在婴儿旁边的手提袋中发现有一些婴儿用品。

  因当时正值凌晨,天气十分寒冷,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方面对现场进行勘验,询问目击者,全力查找被遗弃男婴的父母,一面从围观人员中找到一位有经验的妇女将立即将男婴抱至警车拉回到派出所,民警买了奶粉,呵护好婴儿。虽然民警动用一切资源多方查找仍没有任何线索,但很多热心群众或打电话或亲自找到谢庄派出所,主动要求领养孩子。

  为更好的照顾该男婴,民警联系了安皋镇民政局,在安皋镇民政部门办理完有关手续后将该男婴送往南阳市福利院寄养。此时,看到男婴得以妥善安置,民警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救助了一个生命,他们的行为赢得周围群众一致称赞,展现了公安民警的爱心与风采。(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