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多举措打造特色小吃品牌

2018年02月0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汝州市温泉镇秉承“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强化文化品牌建设,使得文化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温泉镇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是全镇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充分挖掘本土特色餐饮文化,培育本土特色餐饮文化品牌,激发全镇餐饮商户的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

  加强领导,激发旅游要素。该镇成立特色小吃评选小组,宣传发动290家小吃商户参与每次评比,活动场地设于各村村部或游园内,通过以村为单位整体和具体菜品实际逐项打分两种方式进行综合评比,并邀请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专家组进行现场点评、指导。以此驱动,将美食产业和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模式相结合,加大产业融合,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

  聚集创新,培育特色品牌。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园区为单位,组织各村商户前往洛阳、开封等地学习,借鉴外地特色小吃特点,创新有风味特色、营养价值和技术含量的特色菜品和名特小吃。在政府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下,多家温泉美食商户聚焦创新,注重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同时,积极推进业态创新,协调发展各类小吃,促进小吃业态多样化。

  全面宣传,发扬“舌尖”温泉。强化宣传引导,推介温泉小吃品牌,做好名店、名小吃的推荐认定工作,进一步发现人才、推荐特色店。镇政府联手汝州电视台、今日汝州、大河网、映象网等媒体大力推广温泉小吃,通过多种平台,大力支持温泉小吃向周边乡镇、县市拓展。

  通过多次观摩评比,最终精选出“布依族烤鱼”、“土吧鸡汤面”、“蓑衣饭”、“卡通猪猪包”、“虚糕枣花馍”等50余种精美小吃。这次评选出的50种名小吃,将参与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举办的温泉镇第三届古镇庙会特色名吃展示交流活动。(刘佳佳 梁亚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