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队进村入户送药箱

2018年02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关将至,大街小巷、古镇村落年味越来越浓,而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班人也正牵挂着贫困人口的健康。近几天,该院的健康扶贫工作队翻山越岭、爬冰卧雪、进村入户,将一箱箱爱心药、一份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也把一颗颗爱心送给贫困户。

  2月2日至2月6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出动21人、分成三个小组,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尹庄镇31个村和涧东区各社区212个未脱贫户家庭,包括位于山区的杏洼、寺洼、官庄等三个重点贫困村,当面向贫苦户发放爱心药箱,宣讲扶贫政策。连日来,工作队员迎着刺骨的寒风,踏着冰雪覆盖的大地,行走在崎岖的山路,走进人烟稀少的村组,挨家挨户为贫困人口带去关爱,让贫困人口共享冬日里的暖阳。

扶贫队员向村民打听贫困户住址

  “隆冬数九天尤寒,串串冰柱挂枝端。车行冰上时时险,脚踏雪地步步艰。走村入户送温暖,一片爱心展笑颜。小康路上同携手,健康扶贫谱新篇。”这首诗出自市三院一位扶贫队员,是他们亲身的经历,也是他们内心的真实写照。(宋健 彭艳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