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汝州火车站齐心协力紧急救助患病旅客

2018年02月09日18:05

来源:大河网

11111(1)

  大河网讯 2月8日,小年夜晚,汝州车站值班员高建强接到列车调度员临时通知,哈尔滨西开往重庆方向的K1063次列车11号车厢上一位旅客突发疾病,全身大汗淋漓,蜷缩成一团,腹部剧烈疼痛蹲在车上,该名旅客自述曾有胃病史。

  由于列车上缺乏医疗条件,一时判断不出具体病况。由于病情严重,虽然该名旅客的终点站平顶山西站距离汝州仅一站之遥,但旅客要求在前方汝州站下车治疗,请求汝州站配合。此时距离列车到站不足十分钟,高建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抢救旅客应急预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具体情况汇报车站值班领导。

  五分多钟,120急救车急匆匆赶到,通过车站开辟的绿色通道直通站台。列车到站刚一停稳,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分头行动,客运值班员负责与车长进行详细交接,车站客运员与医护人员准备好担架进行接应,此时刚干完活的调车组人员也加入进来,协助将旅客从车厢内抬出。经过大家的一番忙碌,患病旅客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得到了救治。

QQ图片20180209180531(1)

  9日上午,车站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该名旅客,并将退票款送到旅客手中。该名旅客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据了解,经诊治该名乘客为突发急性胰腺炎,目前,病情已经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汝州火车站温馨提示:铁路春运期间课流量大、人流拥挤。若旅客有早期病史,最好带上备用药,有备无患。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请立刻求助铁路工作人员。(孙 超 秦红兵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