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航空港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18年02月11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2月9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督查组一行四人,在章锦丽副局长的带领下,对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汇报会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贺一峰局长从组织领导、安排部署、监督抽检、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应急值守等方面汇报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介绍了食品安全的"七大工程",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航空港区的工作成绩,希望航空港区结合监管特色,重点做好富士康集中供餐和航空食品集中配餐的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督查组深入到基层食药监管机构和食品药品企业进行了实地督查。在河南民航食品有限公司,督查组观看了企业发展宣传片,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的汇报,并就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滨河食药监所,督查组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听取了该所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该所春节前食药安全工作档案资料,了解了基层春节期间食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监管机构运行状况。在张仲景大药房四港联动大道店,督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情况。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要求,要按照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稳步推进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春节在即、"两会"临近,基层食药监管任务重,要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确保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二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入风险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查风险隐患,强化违法惩戒,督促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加强舆情监测,针对性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遇到重大食药安全事件,要及时向省局汇报,做到迅速反应,妥善处置。(罗黎虹 李植 王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