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爱心企业家赵相伟情系山区贫困学生

2018年02月0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叔,这次考试我又得了第一名!”2月6日上午,看到近年来始终关心、帮助着自己成长的赵相伟叔叔再次冒着严寒来到了家里,刚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卢氏县文峪乡初中生培培(化名)兴奋地说。

IMG_4062

  赵相伟是三门峡市贤诚汽车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出身贫寒的他,从学徒做起,因为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一步步成长为公司总经理。由于自幼读书较少,他一直特别关心贫困孩子的上学问题。2014年夏,在卢氏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宋福栓的一次介绍中,他获悉卢氏县还有一些品学兼优、但因家庭贫困等原因所致的濒临辍学边缘的学生,遂萌生资助之意。通过卢氏县教育部门的联系、筛选,他最终确定了文峪乡的培培、玉玉、佳佳(均为化名)三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为资助对象,每生每年分冬夏两次,每次提供1000元助学金及相关学习、生活用品,直至其大学毕业。

  本来面临困境的三名学生在赵相伟的帮助下,一点点变得开朗、快乐起来,而且成绩也不断提高,培培更是连年夺得全年级第一名。“培培马上就要读高中了,开支越来越大了,咱家境差,虽然一年到头都没敢让自己有哪怕一丁点儿的松懈,但是土里刨食加上打点零工,收入确实微薄。真是太感谢赵总了,他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说到动情处,培培的父亲落了泪。听说赵相伟被评为第十届三门峡市道德模范暨2017感动天鹅城十大年度人物,并入选2017年度诚实守信类河南好人榜,这位一向木讷寡言的汉子喃喃地说:“好人啊!他这样的好人就应该有好报!”

IMG_4045

  据悉,赵相伟在湖滨区高庙村还资助有三名贫寒学生,并每年对其提供助学金2000元和相关生活、学习用品。由于一贯热心公益事业,且作风踏实、工作努力,赵相伟还被推选为三门峡施救大队大队长,被三门峡市公安局聘请为第五届特邀监督员,任期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我只是做了一点我认为‘对’的事情,没想到党和政府会给予我这么多荣誉。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他们成才,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面对孩子们纯洁的眼神,赵相伟说。(宋健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