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汤河民俗裸浴区完工 让群众泡着温泉欢喜过大年

2018年02月1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2月8日,卢氏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的民俗裸浴区,正式对汤河群众永久免费开放,春节期间,各地游客也可免费前往体验。

  汤河裸浴温泉是全国九大裸浴之一,当地群众按照单日子男士沐浴,双日子女士沐浴的习俗,每天附近村民从清早到傍晚,陆续不断的在此裸体泡温泉,该习俗代代相传,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特别是春节前,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在外定居的汤河人,都会带上全家老小赶回去泡一次温泉,然后才会安心过春节。

2

3

  2017年3月28日,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正式开工建设,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施工,已初具规模,预计2018年五一左右开业。建设之初,度假区为让这数百年的民俗传统继续流传下去,就把汤河裸浴分成了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对游客开放的度假温泉区,另一部分是对当地群众免费开放的民俗裸浴区,但为了让汤河群众有更好的裸浴环境,从10月份开始,度假区把部分工程停工,并出资对早已破旧的民俗裸浴区进行免费改造装修,为让年前返乡群众能泡上温泉,日夜加班赶工期,终于在2月初改造完工,开放当天,汤河群众赞不绝口,人人夸奖度假区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薛素芬 谢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