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等你来逛

2018年02月09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2月16日至3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由洛阳市古都管理委员会、老城区文化局、老城区文物旅游委员会主办,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洛阳中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洛阳中渡演艺有限公司协办的春节文化庙会将在洛邑古城隆重举行。

  此次春节庙会以“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主旨,把民俗文化与时尚文化相结合,让市民和游客在回味原汁原味“儿时记忆”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时下的流行元素,从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节目异彩纷呈,亮点颇多。

  亮点一:品位高,文化主题突出

  洛阳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河洛文化的发祥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优势。老城区新十二景是传统与现代交汇、古韵与新风交融的城市新亮点。洛邑古城是老城“周文化”、“礼乐文化”、“忠义文化”、“状元文化”、“根文化”等文化IP的集结地。

  此次春节庙会期间,洛邑古城将倾力打造十二个不同文化主题的表演活动,再现丝路文化之盛景。

  亮点二:年味浓,节目内容丰富

  从初一到十五,文峰祈福、武皇巡游、文武招亲、斗酒大会、灯火上元等精彩演出争相上演。节目内容从风格上,总体突出了大气、喜气、地气;风雅、风月、风尚的特点。

  庙会期间上演的传统民俗节目中,除了舞龙、高跷、广场舞外,还特别邀请了2012年香港狮王争霸锦标赛冠军团队演绎南、北狮王争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夕夜特别筹划3D光雕跨年灯光秀——“梦回洛邑”。邀您“走进一座城,穿越中国年。”

  亮点三:形式新,古今历史穿越

  Cosplay王者荣耀秀也将在春节期间与大家见面。相信看着游戏里熟悉的英雄在洛邑古城相伴而行,对现场的观众来说,一定会是一场全新的视觉体验。

  铜雀台赋斗酒大会、器乐青花乐坊、汉服行为艺术等节目,也都更加注重活动的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让游客在游城之余更能酣畅淋漓的体验洛邑古典时尚文化。

  亮点四:规模大,群文雅俗荟萃

  此次庙会文化活动,集合了百余名演职人员、商户联动参与。除了武皇巡游、仪仗巡游、汉服十二景踏青等大型表演活动外,还有开年大典、文峰祈福、开市迎财神等仪式感强的节庆表演。另外,正月十四、十五两天还专门安排了戏曲荟萃、综艺演出两场惠民文化活动,可谓演出不断,年味不散。

  据悉,今年的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活动依然是门票免费,游客只需刷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城。(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