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利用假期节点启动“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18年02月11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好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打好执行攻坚战,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够开心过年,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启动涉民生案件“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月7日早上6点,淅川法院审判楼前,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长李伟东一声令下,干警们雷霆出击,扑向一个个“老赖”藏身处,“春节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此次执行行动,正值春节前夕,许多平日人难找、踪难寻的失信被执行人纷纷露了头,现了形。

  执行队伍首先来到金河镇郭庄村,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杨某。杨某系一起借贷案件被执行人,法院生效判决作出后,杨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中经法院多次督促,仍拒绝履行,淅川法院执行局将其作为本次执行的重点对象。在杨某被拘传至淅川法院后,经执行人员的说服教育,杨某得知若不履行将被司法拘留,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以物抵债,抵押拍卖自己的一套房屋。鉴于杨某积极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其不予司法拘留。

  据悉,本次执行活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1人,执结案件5件,和解案件2件,执行到位案款16万余元,依法拘留“老赖”4人。打击老赖们的嚣张气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鼓舞了执行干警的士气,为春节及接下来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生俊东 李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