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先进树标杆,太康隆重表彰152名“十行百星”

2018年02月11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场面太感人了!今后,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争做好人。”2月11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城关镇居民马常伟一回忆起前一天该县举办的第九届十行百星表彰典礼,就显得十分激动。为在全县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社会新风,9日下午,太康县委、县政府在该县宏泰国际大酒店,对2017年评选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152名“十行百星”人物和太康“中国好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1

  表彰现场

  9日下午14时30分许,太康县第九届“十行百星”先进人物表彰典礼在该县宏泰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走廊及室外也站满了群众。表彰会在舞蹈《江山如画》拉开了序幕,场面宏大,舞姿优美,吸引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颁奖仪式和文艺演出交替进行,分五轮对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和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太康工匠、最美纳税人、太康名师、服务经济发展、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等先进人物依次进行颁奖。每组颁奖前,主持人都要讲述获奖者先进故事,大屏幕同步显示受表彰人员照片。通过事迹展示、歌舞表演、小品等形式,让观众深切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表彰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感受榜样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太康县文明主任张照营说。

  据了解,太康县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十行百星”评选,从2008年开始,连续9年持之以恒进行探索、创新和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组织体系和评选机制,先进典型层出不穷。

  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出“百星”人物1050名,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总数达28名,入选数量居全国县级前列。此次评选出的152名“百星”人物和28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同志,均来自该县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他们朴实的善举不仅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从不同的方面展示了太康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尚。

2

  表彰现场

  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表示,通过表彰身边好人活动,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对好人好事的知晓率,把身边好人传播到全社会,使身边好人的高尚行为逐步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3

  领奖人员席

  据悉,当天,周口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成华、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范钦禄等市县领导,县直和乡镇相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群众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十行百星”表彰会。还邀请了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参加颁奖活动,彰显了对道德模范的礼遇。(苗海波 王慧星 王宇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